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隱私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鴻海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遠東銀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世芯-KY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倍微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相關類股-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宏碁

許家吊樓的習俗是從先年的最后一天到農歷下一年的正月十五都被視為節日,正月十五這一天被俗稱為“年小結”,寓意這個傳統節日將結束,按照老輩人的傳統,三十晚上的火,十五晚上的燈。元宵節的燈除了油燈,也包含著龍燈,過年的快樂余韻還甜在心中,元宵佳節的歡喜接著溫暖入懷。 大人們舞的長龍是用布做成的,在布上畫上彩色龍鱗,舞起來似龍,能飛善走,氣勢磅礴。我們小孩舞的龍是用稻草編織,雖沒大人的好看,但我們舞的稻草龍是“正龍天子”。大人們舞的龍給予人們的是觀賞、欣賞,帶給人們喜氣、財氣,運氣。我們小孩們的稻草龍給人們帶來五谷豐登。先天,我們就用稻草把龍編織好,一切都準備好,待到元宵節這一天的八點多鐘,小孩們便集合起來,舉著草龍,雄赳赳、氣昂昂地出發,像出征的戰士精神煥發,神采奕奕。 第一站便來到為小孩草龍編織“龍頭”和“龍尾”的劉大爺家,小孩們恭恭敬敬地舉著龍進到劉大爺的堂屋,接著又從堂屋來到禾坪里,立時舞起龍來,鼓手有節奏的激烈,鼓聲催促伙伴們舞出龍飛鳳舞,舞出龍威凜凜,鑼聲鏘鏘,把場面的熱鬧鬧到頂峰。乳名叫石頭的負責講好話,只見他手一揚,鼓鑼戛然而止。石頭吟出:“三字寫來是三橫,我把三字來改成,三字改春字,春滿乾坤福滿門”,這些雖是依照劉大爺教的依葫蘆畫瓢,但這天劉大爺他聽了仍然無比高興。 接著就奔向一位老先生家,他最喜歡的是稻草龍,他最想的是五谷豐登,因為稻與五谷連心。石頭念道:“真龍舞到你禾坪,祝福爺爺壽而康,五谷堆積如小山,魚肥膘肚滿池塘。”正中老先生爺爺下懷,老人家咧著嘴笑,看模樣,打給我們的紅包分量不輕。舞到一位在縣里工作的干部家,我們覺得肚子餓了,便暗暗打起這位干部的主意,石頭學著大人的“發等”好話:“龍燈龍燈,紙糊篾片,肚子冒力(饑餓)打,瓜子落花生。”只見那位干部笑盈盈地說:“我家沒有瓜子落花生。”我們聽了心冷了,嘟著小嘴說:“沒有就算了。”他接著又說:“餅干和糖粒子要得不?”我們一聽,圍著他歡喜地跳起來,他愛人也把零食拿了出來,我們美美地享受了一番。干部笑著吟道:“若莫若搓,若搓若莫,對你這幫小孩,我莫奈其何!” 舞龍來到一個大屋場,小伙伴們真有點怯場,心里虛了起來,看到我們舞龍的技藝,人們似乎不太高興。好在石頭在劉爺爺那里學到不少好話,他開口念道:“老年人來觀燈,壽如盤古八百年;青年人來觀燈,財源滾滾腰包滿;姐姐嬸嬸來觀燈,個個今年把喜添;小伙伴來觀燈,個個中狀元。”滿大屋的人聽后,掌聲雷動,換茶(零食)和紅包滾滾而來,每個小伙伴們都歡笑著連聲說“謝謝”,整個場面火爆,不亞于超級女聲的冠軍賽。小伙伴終是年少,累得沒精神,只能歡歡喜喜打道回府啦。 雙龍鬧元宵將群山起伏的丘陵“翻江倒海”起來,山坳窄垅彌漫爆竹燃放后硫硝的香味,坡坡嶺嶺充滿歡聲笑語。曲徑小道上“鏘治鏘治”鑼鼓聲震天響,追逐觀燈的人們來來往往如織穿梭,沒有除夕春節的許多清規戒律的元宵節,所有人都自由地享受,許家吊樓整個區域不亞于一場廟會。 為了明年將龍燈舞得更好,小伙伴們追逐大人的舞龍隊伍學習舞龍技巧。伙伴們一看也就大開眼界,大人們把龍舞得栩栩如生,那舞龍頭的人時而使龍搖頭擺尾,勝似出水蛟龍,時而龍頭仰天長嘯,聲震山河,舞起“滾龍”的花樣來,可苦了舞龍的人。那龍時而騰空狂奔,時而翻江倒海,寒風中的舞龍者莫不汗流浹背。 大人們能臨時應變,碰上新婚的人家,他們就舞上“懷胎送子”,把龍舞得有柔性,有美感。碰上有老人去世的屋場,他們就要跪著舞龍,把龍舞得如泣如訴,加上鑼鼓的低沉聲,一片哀聲伴哀樂,催人落淚,這花樣名之謂“老龍吊孝”,當然,兩種花樣的回報是豐厚的。 入夜,龍燈更有了觀摩的美感,在朦朦朧朧的月色下,舞龍隊伍中的排燈燈火照耀,龍被身上的鱗被映得金光閃閃,活脫脫的一條畫中的龍,經過之處,小孩無不歡呼雀躍。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回到家,舞龍的人們讓龍在家細細觀看一遍。龍雖留戀意濃濃,但他終歸是要奔向大海的,人們也依依不舍地把龍送到小溪邊,人們點燃香火、蠟燭、紙錢揖拜,有身份的人正正身子,雙手合十,口中吟唱道:“我今送你歸大海,成仙成佛拜帥臺,明年大地春草發,帶春帶福帶財來。”然后鞭炮長鳴,龍歸大海。 “誰家見月能閑坐,何處聞燈不看來”,余興未盡的人們,又以別的花樣和方式去歡度元宵節啦。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我喜歡靜靜的想你 沒有一絲的驚擾 如那夜空中的明月 皎潔又脈脈含情 我望著夜空那數不清的星星 仿佛有一雙眼睛凝視著我 她時而犀利明亮 時而柔和又那么溫暖 雙眸盈滿摯情的淚水 我撲捉著每一個眼神 把它們融進我的詩文里 制作成多情的記憶U盤 那將是一首唯美的交響樂啊 想你是怡悅美好的事情 我喜歡喝著純牛奶想你 因為牛奶潔白又有誘人的香味 每一次回憶我雙眸盈滿喜人淚水 回憶起那年中夏的一天 一條小路依偎在玉米地旁 小路被碧綠玉米裝飾的格外幽雅 玉米株夾縫里有兩朵盛開月季花 在清晨晨曦初露時散發出陣陣清香 就在此時我和你攜手散步 暢談人生,勾畫未來 讓我感受到情感炙熱、幸福的真諦 可時間的向前改變了花瓣顏色 晨曦轉換成了夕陽 初露轉變成了秋霜 夏雨又變成了冬雪 但唯一沒有改變就是對你的思念 反而隨著時間向前越加濃厚 在小雨滴答時,聽著音箱情曲 翻開自己寫的詩、詞文 仿佛那含情的字和句化作美妙音符 飄進了你的心海翻起了浪花 每當大紛飛雪的冬日 我望著窗臺上花,找尋你的身影 在這銀白世界里感受到你的氣息 我的思念像靜靜的湖水 又像滾滾東流的江水翻著波浪 我將每一滴水打上我炙熱誓言 將晶瑩剔透雪花變作電子信號 把炙熱的情感發送給你 當你打開微信的那一刻 你那平靜心海是否映透出我的容顏 想你是我每天的必修課 我在靜靜的又微妙的愛戀著你 你是我一生不可缺少的情愫 我每一次旅行將你的余味背入行囊 覺的有你陪伴,從不覺得孤單 我喜歡夢,只有夢里和你在一起 我愿帶你入夢,夢游藍色天際 想你,我的生命中不能缺少你 看花開花落,看陰晴圓缺 年復一年,我都來到這條小路上 期待著和你相見,訴說衷腸 想你,靜中溢出靈動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海棠樹下 鯤在碩大的樹下來回游動,伴隨著凄涼的叫聲。他從樹根游到了樹梢,再也沒看到椿的影子。他折了一枝海棠枝丫。沒想到遠遠地靈婆駛著扁舟來到鯤身邊,拾起水上漂浮的一朵殘敗的海棠花朝著枝丫施了法術。于是岸邊幻化的成千上萬朵海棠逐漸變成椿的身體,安安靜靜地躺在木橋板上。 “我怎么會在這里?我不是死了嗎?”椿站起來茫然地看著靈婆。 “我救了你,但你已經失去法力,不再屬于這里了” “那其他人呢?”不等靈婆說完,椿迫不及待地問道 “放心吧,你救了大家。”靈婆慢慢地講起了原委“這場災難讓水路已經連接。往南一直走就是南冥天池,你可以送他最后一程。不過當他回到人間,他就再也不會記得你了” “沒關系。麻煩你告訴我媽,我還活著” “去吧”靈婆指了指南冥天池的方向。 椿回頭對靈婆禮貌地回復道“謝謝你”就坐上鯤背上一直朝南出發了。 “不用謝我,我只是個生意人。要謝,就謝換回你壽命的那個人吧”習習的的微風,如果理解,希望能追上鯤,告訴椿。 當烏云散盡,陽光穿透云層,透過海面,折射在海底。這個村落還殘留著被海嘯摧毀的模樣,索性族人都活著。椿和鯤一起往南走,他們的目的很明確,去了南冥天池,鯤就能安全回人間,從此,兩不相欠,各自悲喜。椿想起來還是微微有點遺憾。 “椿,等等我。我要跟你一起走”我一直在樹上看著他們。而除了我和他們一起出發,沒有更好的去處。我在等一個更恰好的時機。 傍晚。 我和椿在岸邊休息,過了今夜,椿和鯤將各生歡喜 “你在想什么”我回頭凝視著椿出神的樣子。 “天上好多星星哦,每次抬頭看天空,都感覺到一種召喚。”這是有鯤以來,椿第一次心平氣和而有深意地跟我交談。 “人要是死了,就看不見那么美的天空了。你相信有永恒的愛嗎?就像星星一樣” “相信” 沉默。只有篝火燃燒的噼噼啪啪的聲音,溫暖,不知疲倦。 “把鯤送走后,我們一起回家吧”我打破沉默,規劃著未來。 “我已經失去了法力,不能再回去”感覺不出遺憾,也聽不出希望。 “人間是個好地方,你想去人間生活嗎?和鯤一起” “那不可能,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不是問你能不能,是問你想不想”這兩者的本質區別大概在于客觀和主觀吧。而我,只想知道椿的內心真實想法,不因外界而影響的選擇。 椿接過我剛烤好的番薯,吃了起來。滿天的繁星若隱若現,一閃一閃的光暈照在椿臉上和她的齊耳頭發上,她簡直就像一個美妙的精靈,很幸運地曾降落在我的世界里。 “我喜歡看你吃東西的樣子。你吃東西的樣子很好看。”我雙手抱膝,歪頭看著她,想把這一刻永遠地刻在心里,以后這樣的日子不多了。 “你什么樣子我都見過。任性的時候,生氣的時候,傷心的時候,最尷尬的時候。都很好看” 椿隨手撥了撥耳后的頭發,雙手撐著下巴,看著快要熄滅的篝火。“你就像哥哥一樣對我好”和海水一樣,沒有溫度。 “好吧”我無言以對。篝火就在那一瞬間,最后一點星火,滅了。冒著一絲無力的青煙,好像最后的掙扎。 和椿背靠背躺在草地上,今夜只能這樣對付一下了。 “你睡了嗎?”我試探著問道。 “沒” “冷嗎?” “不冷” “那睡吧”這蒼白的對話,似乎來得很格式化。 “湫,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你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椿突然補充道,以寬慰的口吻。那一剎那,我僵住了。我不知道一句謝謝是源自一直以來的庇佑嗎,還是 報答的一種方式,也可能是訣別的預告。可是,我該說什么呢?說什么都不合適。夜如此安靜,甚至連海浪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可能沒有篝火的原因,我突然前所未有地冷,比那夜大雪紛飛,我背著椿踉踉蹌蹌地回家時還要冷。我雙手抱住自己,那個可憐又倔強的自己。某些程度上,我和椿是一類人。都是想要找到自己的人,那個只聽從內心的自己。恰似大海里拼命想要激起浪花的那幾朵,哪怕最后的結局只是被拍到巖石上。而更不愿意成為隨流水流向大海的一部分。固執得讓人無法理解。她執念于鯤的恩情,任何方式都行,哪怕是犧牲自己。而我執念的是對椿的呵護,任何方式都行。椿懂,一直都懂,只不過椿不知道怎么直面我的這份情。我不想讓她為難,只要她能開心。可是,我和靈婆的約定馬上就要兌現了,也就是過了今夜,我將再也看不到椿。我內心無法停止地想要呵護著她,怕她受傷,怕她難過,怕她被欺負。我注定是一個騎士,一路披荊斬棘,送到目的地,會有王子接待的。那就是我全身而退 的時候。我曾自私想哪怕椿有那么一點點接納我的情誼,哪怕一直做騎士也在所不惜。想到這里,眼淚竟然忍不住地往下掉。 我從來沒有流過淚,就是那次椿救鯤昏迷不醒也沒哭。不斷啜泣的聲音讓我渾身輕微抖動起來。我希望椿聽見,又怕她聽見。愛,是什么?家長會教我們法術,會教我們游歷,卻從沒告訴我們如何去愛。此時,我只知道,愛是飲鴆止渴,毒越深,越讓人迷醉。哪怕內心山洪海嘯,表面也要裝得若無其事。 從此,沒有我的保護,椿要自己面對很多不可知的坎坷,她能保護好自己嗎?那些和椿一起的日子,椿開心肆意地笑,委屈難過地哭,驚恐不安的忐忑,撒歡張揚地奔跑,充斥我的記憶里的都是她的容顏。椿,如果可以去彼此心里瞧一瞧,我的世界都是你,而你的心里,是否有我的一席之地呢?椿,你要好好保重,我想把你揉進我的心里,永久地共生長,但你不會開心。你已經和鯤命運相連了,所以,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把你完好無損地護送最后一程。 我還是沒忍住,翻個身。那個懸在半空的手最終停下來了。她的頭發依然黑澤光亮,閃著珍珠的光芒。她的呼吸均勻而安靜,宛如初生的嬰兒。她應該在夢里很幸福吧。 夜安靜地照著岸邊,像一副靜謐唯美的畫卷,全然不顧一個少年翻江倒海的情緒發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國是風箏的故鄉,據《韓非子·外儲說》記載,戰國時的哲學家墨翟歷時三年發明了風箏。那漫天飛舞的風箏歷來觸動著詩人的情懷。在鶯飛草長、風和日麗的四月,看見風箏翱翔藍天,那些吟詠風箏的詩詞便涌上心頭。品咂這些詩詞,如飲醍醐,心曠神怡。 在吟詠風箏的詩詞中,宏觀描寫放飛風箏動人場景的當數宋代詩人王令的《紙鳶》:“誰作輕鳶壯遠觀,似嫌飛鳥未多端。才乘一線憑風去,便有愚兒仰天看。未必碧霄因可到,偶能終日逐為安。扶搖不起滄溟遠,笑殺摶鵬似爾難。”詩人沒有寫風箏的形狀、色彩,也沒有寫風箏是如何飛起來的,而是展開豐富的想象力,以襯托、對比、夸張的手法,與風箏飛升的氣勢,寫出了風箏最本質的特征——拔高、善翔。宋代詩人陸游更是把放風箏的樂趣寫活了:“雨余溪水掠堤平,閑看村童謝晚晴。竹馬踉蹌沖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觀村童戲溪上》)詩人寫了孩子們的兩種游戲,一是跑竹馬,一是放風箏。竹馬跑得十分迅疾,一下子就沖進了泥塘,但他們卻樂此不疲;放上天空的風箏左搖右擺、橫沖直撞,顯得飛揚跋扈,讓人特別舒暢。此詩不僅生動地刻畫了風箏的姿態,也描繪了孩子們天真可愛、歡樂自在的神情。清代詩人高鼎的《村居》更是把孩子們放風箏的游戲描繪得活靈活現:“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首膾炙人口的詩篇,極其生動地描繪了春光明媚、柳絮紛飛的時節,快樂的孩子們揚臂扯線、喜放風箏的情景。這些詩篇,有“愚兒仰天看”,有“村童謝晚晴”,也有兒童“放紙鳶”,可見,放風箏是兒童最感興趣的游戲,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游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風箏》) 放風箏不僅是孩子們十分喜歡的游戲,老年人也愛放風箏。明代徐文長在《風鳶圖十首》中就描摹了一位老人對待風箏的情趣:“我亦曾經放鷂嬉,今來不道老如斯。那能更駐游春馬,閑看兒童斷線時。”老人放風箏,雖然沒有孩子們的喧鬧,也沒有年輕人的激情,但他們有對生活的珍惜熱愛和寧靜閑適中的超然情致,讀之令人悠然神往、十分解頤。 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放風箏好像只是春天的游戲,其實,秋天也是放風箏的大好時節。宋代寇準的《紙鳶》寫道:“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清風如可托,終共白云飛。”秋天的天空,靜遠遼闊,因風力不大,風箏很難升上高空。如果風力能夠再大一些,定會送風箏與白云共舞。其實秋天是經常有風的,只是寇準沒有見到有風時放飛風箏的場景罷了。 放風箏雖然是一種游戲,可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否則往往會發生斷線、墜落、張掛樹梢的結果。清代文學大師曹雪芹就曾著有《南鷂北鳶考工志》一書,描述風箏制作及放飛的技巧。他在《紅樓夢》里借探春這一人物寫有一首風箏詩:“階下兒童仰面看,清明裝點最堪宜。游絲一斷渾無力,莫向東風怨別離。”此詩就把風箏斷線的情景寫得惟妙惟肖。在他看來,風箏斷線,并不是因為風大,而是牽引風箏的線太不結實了。清代文人陳長生的《春是信筆》寫道:“軟紅無數落成泥,庭前催春綠漸齊。窗外忽傳鸚鵡語,風箏吹落屋檐西。”寫的是斷線風箏落在地面的情景。清代女詩人駱綺蘭也有《春閨》曰:“春寒料峭乍晴時,睡起紗窗日影移。何處風箏吹斷線?吹來落在杏花枝。”描寫風箏張掛樹梢的狀況。 當然,詩人詠物,并不是純粹地描摹事物,而是寄托自己的感情和志向。詩仙李白的“愿乘冷風去,直出浮云間”(《登太白峰》),寇準的“清風如可托,終共白云飛”,都是在抒發自己直上青云的向往。宋代侯蒙的《臨江仙·鳳鳶》就把這種志向寫得更為詳細:“未遇行藏誰肯信,如今方表名蹤。無端良匠畫形容。當風輕借力,一舉入高空。方得吹噓身漸隱。只疑遠赴蟾宮。雨余時候夕陽紅。幾人平地上,看我碧霄中。”多情善感的詩人借風箏把自己的豐富情感和崇高志向酣暢淋漓,感人至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來到操場上觀看無人機飛行了,我們眼前一亮,有一架有四個桿、每個桿上都有個螺旋槳的無人機,叔叔一按搖桿,螺旋槳便飛速旋轉,一下子沖出云霄,把我們嚇得直往后退。無人機起飛的瞬間,為地上的我們送來了陣陣涼風,之后,無人機繞著一個點飛行了幾圈后慢慢向上飛,直到看上去像一只小螞蟻那么小之后才飛下來。 我們在旁邊羨慕地拍手吶喊,叔叔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又拿出了一架航拍無人機,并選了五名小記者來體驗(負責移動鏡頭),我也有幸成為了其中的一員。輪到我時,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了遙控器,按照叔叔的指示,先是找到了我們自己,又找到了一位在跑步的哥哥,這讓我玩得不亦樂乎,一直都不想放手。最后,我們還在老師的指導下,用掛上攝像機的無人機拍下了我們開心的笑容,記錄下了這美好的一刻。 半天的小記者活動很快就結束了,但我還是沉浸在體驗無人機的樂趣中。 >>>更多美文:隨感

DD15VEV15EGE15VE

 


2024盈溢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網路熱議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3535晶彩科2024存股推薦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1906寶隆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信譽良好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j8ebnux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